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跟著Max逛市場~蔬果篇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Max主廚,精選優質在地的食材,將台灣的味道,以嶄新、創意、美味的精緻手法呈現,讓我們跟著Max主廚的腳步,一一細數他親自走訪市場的斬獲!


  • 蘋婆(又稱鳯眼果)

一般民眾較少見之,僅生產於夏季短短二周,果實呈鵝黃色,採摘、脫殼、曬乾後,口感味道極似粟子,蘋婆食用部分是其種仁,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可蒸、可煮,宜烤、糖蜜及紅燒等。

Max主廚以海鹽及香料烘烤,其味微甜而香、肉爽多汁的口感非常適合做為開胃小點。
蘋婆

  • 綠竹筍

觀音山是台灣綠竹筍的重要產區,產季約為5月~10月,圖中這位80餘歲老爺爺,在八里觀音山自栽綠竹筍,每年夏暑初秋之際,便自行採集而於濱江市場販售。

觀音山綠竹筍其肉質細緻、甜度相較於台南關廟、桃園五更寮的美味程度高出甚多。

Max主廚以將之搭配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的鹹香、夏季盛產的愛文芒果及芝麻葉,成為forchetta叉子餐廳的夏暑開胃菜式!
老爺爺自種自售的觀音山綠竹筍
  • 火龍果花

火龍果的花朵非常豔麗,它跟曇花一樣,只在夜間盛開,第二天晨光出現之前就閉合凋謝。

紅龍果的花、果、莖屬於植物性白蛋白中質地最優良、對重金屬之污染有著解毒的作用,對胃壁也有保護作用(白蛋白是一具有黏性、膠質性的物質),火龍果的花入菜後,具有明目及預防高血壓作用。

forchetta叉子餐廳每道菜都是用心做出來的料理,每ㄧ滴在尋覓食材時所流下的汗水,都是為了讓品嚐這道料理的人,享受到最獨特的味道!
火龍果花
  • 破布子

破布子俗稱樹子,屬於紫草科,兼具食用、藥用價值。

破布子早為民間以古法加工製造的健康食品,具有開脾、健胃功效。破布子的產期與芒果產期略同,約在農曆五、六月之間;據傳聞破布子有解毒功效,在芒果盛產期若吃太多芒果,有些人會過敏或長瘡,就吃破布子來解毒,因此一到芒果產期也就是破布子成熟期。

破布子可以油煎、混合炒蛋,清蒸鮮魚,煮湯,至於在forchetta叉子餐廳的呈現方式,尚在創意構思中,敬請期待!


於此,我們深深瞭解:一位對料理負責的主廚除了要有精湛的手藝,還要有勤奮的手腳、為餐桌上的美饌尋覓最優質的食材。


☎️歡迎預約在地優質料理:04-2255-81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七街36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