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跟著Max逛市場~海鮮篇

身為一位料理西餐的廚師,對海鮮的需求和品級竟與日本料理不相上下!

今天forchetta叉子餐廳的Max主廚一大早便來到台北市的濱江市場,這裡有專營從漁港直送的新鮮漁獲、還有最在地的食材,讓我們跟著Max主廚的腳步,細數今天的收穫!
  • 細鱗綠鰭魚:
屬於底棲魚類的「細鱗綠鰭魚」居住於沙質海域,魚體橘紅色,有雙明亮的大眼,頭部具角質狀骨板,在黑暗的海底更能看清楚獵物,因其眼前骨有向前突出之角,故亦稱作「角魚」。

    今日斬獲:稀少的細鱗綠鰭魚!
數量稀少的細鱗綠鰭魚,外表色彩艷麗、肉質Q彈清甜,是盛夏限量的食材,Max主廚將使用於「地中海式魚生tartar佐無毒苑𥚃雞蛋」,此一菜色將能呈現魚肉的清甜滋味,佐以半熟蛋黃的濃稠、及些微桂花脂香,再搭配南投信義鄉契種葡萄,使之甜酸契合魚肉及蛋黃之融合為絕妙口感!
  • 東北角現流活透抽:
Max主廚表示,同一品種的海鮮,會因地域、季節、補撈方式、體形、體態而產生些微差異,這些差異將影響食材口感、口味甚鉅。坊間擅長烹調的廚師,並不一定擅長採買,因此,在料理時,手中食材的差異,便考驗著㕑師在形成菜色前,對食材掌握的細微關鍵,而Max主廚經常上山、下海,或是走訪全台各地市場,最能掌握季節與食材特色,因此,更能展現出優質食材的絕佳風味。
東北角現流活透抽

以海產為例,市售新鮮活透抽的身形軟綿、微短、眼大,肉較薄、無彈性,今日Max主廚採購的活透抽卻是身形堅實、細長、眼小,肉厚實、囗感Q彈、鮮甜度高。

覓得此般優質食材後,Max主廚預計將此肥厚活小卷製成夏暑限量「地中海式透抽tartar佐無毒苑𥚃雞蛋」,此一菜色將能呈現小卷清甜的鮮美滋味,佐以半熟蛋黃的濃稠、及些微桂花脂香,再搭配南投信義鄉契種葡萄,讓甜酸契合的透抽與蛋黃融合為絕妙口感!

以上兩道菜色成品,還沒看到畫面,光是想像,就令人不禁垂涎三尺!

Max主廚還買了什麼食材、又要發揮什麼樣的創意呢?
明天待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