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無酒不成餐

說到T大,在酒界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酒友暱稱為「T大」或「葡萄酒神農氏」,對台灣的葡萄酒市場具有極大的影響力;T大本名張治,英文名字是Thomas,人稱Thomas大大,久而久之,大家都叫他T大。

擅長品酒也品美食的T大 (照片取自T大臉書)
T大除了擅長尋找物超所值的葡萄酒,也擅長品嚐佳餚美饌,既然是葡萄酒達人,自然要回溯葡萄酒最初釀製目的,西方有句話:「無酒不成餐」,葡萄酒最原始的功能,就是佐餐。
forchetta叉子餐廳提供最適品酒環境
在巴黎的高級餐廳中,所供應的葡萄酒種類往往是菜單選項的百倍以上,這也說明了T大為何既是品酒達人、也是美食達人的雙重角色。

T大曾說:「雖然葡萄酒是因搭配食物而生,並不是任何葡萄酒都適合所有口味的菜肴。餐酒搭配的學問可以很高深,也可以很隨興」,T大對forchetta叉子餐廳情有獨鍾,數十次的造訪、多次的食記,見證著主廚Max善於規劃品酒佳餚的功力!
forchetta精湛地中海料理,使用的當地豐富精彩的食材
由主廚Max親自至霧社採購的十多種蔬菜搭配埔里鹹豬肉
 Forchetta叉子餐廳在台北的前十年,T大前前後後光臨了數十次,並請公開表示:Forchetta在他心中卻絲毫不輸在台灣的米其林三星餐廳,T大對於Forchetta主廚Max的廚藝十分讚賞,多次在食記中描述:


Max餐廳的菜色中西合璧,兼具中、台、日、法、與西班牙,
但絕非一些fusion餐廳的胡搞瞎做。

Forchetta雖然是本土西餐廳,
但它在我心中卻絲毫不輸在台灣的三顆星洋和尚,
主廚MAX極有天份,用心做菜時能做出食材獨特一流、
食物色香味俱全、令人驚艷的絕佳料理。

Max的創作能夠與T大的品味如此相應,可能也是因為Max本身也是愛酒之人,尤其擅長掌握食材特色,能根據當季食材調整餐廳菜單、設計搭配酒款之餐點。

forchetta叉子餐廳是您舉辦餐酒會的最佳場地,主廚Max善於規劃品酒佳餚,餐廳亦有獨立空間,可為私廚宴會型式,歡迎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