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夢幻食材 有機紫蘆筍

forchetta主廚嚴選在地食材,覓得稀有的嬌貴紫色蘆筍入菜,口感水嫩、帶有一股淡淡的甜香。

蘆筍,嫩莖像蘆葦的嫩莖和竹筍故名「蘆筍」。

蘆筍貴為世界公認十大健康蔬菜之首,在國際市場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稱,蘆筍所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質量優於普通蔬菜。

雖然蘆筍的經濟價值高,但很難有機栽培,台灣種植有機蘆筍的農家,寥寥可數;台灣最高品質的有機蘆筍,來自南投九九峰,一年之中以4-6月為品質最佳時機。

forchetta主廚嚴選在地食材,不僅以有機蘆筍為嚴選食材,更覓得稀有的嬌貴紫色蘆筍入菜,歡迎您把握最佳賞味期,前來品嚐口感水嫩、帶有一股淡淡的甜香的紫蘆筍。

紫蘆筍在國外因產量少,只提供白宮或英國皇室使用,是一款高貴的食材。嬌貴的紫色蘆筍在台灣更是罕見,很多人不僅沒看過、也沒機會品嚐,forchetta的紫蘆筍來自南投深山,以天然無農藥方式栽種,使得本身甜度高、纖維細緻的紫蘆筍的營養價值更為豐富。

紫色的蘆筍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抗氧化效率是維生素C的18倍,每一口吃下去都覺得營養滿點、養顏美容,紫色的蘆筍比一般的綠蘆筍大、甜度高、纖維細、又多汁,很受老饕喜愛。

現代營養學分析,蘆筍的蛋白質組成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含量比例恰當,無機鹽元素中有較多的硒 、 鉬 、鎂、 錳等微量元素,還含有大量以天門冬素為主體的非蛋白質含氮物質和天門冬氮酸。

蘆筍具有高營養和高纖、高鉀、低鈉、低熱量、不含脂肪及膽固醇等特點,尤其含豐富的芸香精Rutin和硫麩素Glutathione,是目前已知人體內最有潛力的抗癌和抗氧化成分,因此蘆筍是有健康知識的現代消費者優先選購的蔬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