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夏補:有機稻根

苗栗縣火炎山下的「稻鴨庄」的稻根,金黃耀眼
forchetta叉子餐廳主廚Max表示,早期台灣農村的鄉村料理中,在夏季會以稻根燉湯,有清涼解暑之效,謂之「夏補」,稻根湯具有人參燉湯之相對功效。

主廚Max透過契養的方式與「稻鴨庄」合作,所契養的優質鴨鴨,即將與有機稻根共譜美食饗宴,呈現為當季的特色料理:稻燻有機鴨胸。

稻根所釋放出的香氣、與口感多汁甘甜的鴨肉相互映襯,推出後,勢必又是饕客之間奔相走告的限量美食,歡迎您預約享用
鴨群在有機稻田間遊走,其實是在幫忙耕田,一邊吃掉害蟲與雜草、還一邊自然施肥。


小辭典水稻之根

水稻的根與其他禾穀類植物一樣,為纖維根,有許多的細根,沒有直根。
苗栗縣火炎山下的「稻鴨庄」的稻根,經日曬乾燥,保留風味

由種子直接長出之最初根稱為「種根」,稻苗最初以此根吸收營養,而後由莖基部長出多數的不定根,又稱「冠根」來吸收營養。

稻的種根僅有一條,枯死後以冠根取代其功能。
稻根的構造由表皮、外皮、皮層及中心柱組成,中心柱有內皮,其中央有導管。在皮層,柔細胞配列成放射狀,當根老死時,此部分發生破生通氣組織,為由莖葉送空氣於根之通路。舊根許多表皮脫落,外皮木栓化。幼根的表皮有根毛,可吸收養分,而老舊根主要為通導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