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低調而豐盛的餐廳風景

Forchetta 叉子餐廳可以算是全台第一家與小農契作、取台灣食材做西菜的餐廳,主廚烹調菜餚的技法多變且純熟,厲害的菜色自是不在話下,除了食材,店內的氛圍與服務方式,更是此地的重點。


當家主廚Max自從將位於台北的餐廳移至採光好、空間大的台中店址後,占地超過100坪的Forchetta叉子餐廳呈現了美食與寬敞空間呼應的協調感。
寬敞的桌距,提供愜意的用餐空間
台中Forchetta叉子餐廳坐落在繁華的七期,卻有離塵的幽靜,空間很大、外區卻只設了50個餐席,讓客人可以舒適用餐,餐廳內除了以Fine  Dining、強調自然健康的台式地中海料理,更與嘉賓們分享主廚Max的攝影作品。
餐廳入口的影像作品
當時主廚Max在挑選門口的照片時,主要是想呈現一道料理自產地開始的故事。當食材經採收、販賣等過程之後,最後經廚師調理為可口佳餚。Max將此一過程以圖片完全呈現,非常不同於一般餐廳僅呈現最後料理結果,在Max眼中,販售者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視的環節,但其實也是最了解食材特性及差異性的人,勤於與販售者互動的廚師,往往能將販售食材的人,視為chef的食材導師,因此,販售者豐富的表情自然便是沈默食材的代言者。
細細呈現產地的風貌

豐富的影像故事,等你來品味



餐廳內大量採用黑白輸出,也代表著這間餐廳的風格,尤其能呈現主廚Max個性單纯,不喜複雜、喜爱簡單的風格。
Forchetta叉子餐廳主廚Max有著十足的藝術家性格,總愛嘗試各種不一樣的挑戰,從獸醫、景觀設計、或是廚師的角色,都能將熊熊燃燒的創作魂,化為各種形式的作品展現、與世人分享,下次光臨Forchetta叉子餐廳時,除了享受餐桌上的美味,不妨也留意一下身邊的攝影作品,都是主廚跟你交心的方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