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胸前別著葡萄胸章的侍酒師

透過侍酒師的協助,能挑選適當的葡萄酒搭配菜色。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餐點內容精緻有口皆碑,主廚Max勤於上山下海,依照四季的遞嬗,以無菜單料理的前菜以及開胃小品提供賓客大大驚喜,forchetta叉子餐廳除了菜色別緻創新、用餐環境相當舒服,每一位服務人員表現也都甚具水準,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讓佳餚與美酒搭配得恰到好處的重點人物:侍酒師。
穿著筆挺俐落,優雅地倒入醇酒,分享酒的故事,這就是forchetta叉子餐廳的侍酒師。
侍酒師(Sommelier)是指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廣泛的酒類知識,專精於各式酒類服務,主要是在高級餐廳中服務,能將餐點與葡萄酒做完美的搭配。
優秀的侍酒師能根據客人的口味,當日餐點食物和酒的搭配、預算等提供意見
品酒文化在台灣日益興盛,而侍酒師文化也是追求精緻餐飲的一環,forchetta叉子餐廳配置專業侍酒師,加上有近100家來自各國的酒莊葡萄酒可供佐餐,主廚Max追求以台灣食材做最頂級的料理、加上最優良的服務品質、提供客製化餐點,提供品酒人士最佳場地與佐酒美食。
forchetta叉子餐廳有豐富的酒單可以搭配、佐餐
forchetta叉子餐廳內有一位對酒和葡萄的知識及歷史瞭若指掌的服務人員,胸前別著葡萄胸章的,便是Sommeilier─侍酒師Mark,養成的過程包括從法語的學習開始、並進入法國布根地農業學校(CFPPA De Beaune),學習侍酒師課程(BP SOMMELIER)。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侍酒師具備服務熱忱與專業知識
侍酒師這個行業歷史悠久,原本是皇帝身邊侍奉飲品與試毒的的人,接著漸漸轉變為飲品的管理者。到今天,侍酒師是餐廳的葡萄酒大臣,是美食與葡萄酒融合的橋樑。一位優秀的侍酒師能根據客人個人的口味,當日餐點食物和葡萄酒的搭配,場合或者預算提供顧客意見。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侍酒師Mark在法國實地學習
在法國三年的時間,Mark走訪各產區的酒莊,探索並找尋風土對於葡萄酒的不同的風貌,例如薄酒萊(Beaujolais)產區,還有台灣比較陌生的薩瓦跟侏羅產區(Savoie & Jura),身體力行所得到許多寶貴知識,加上葡萄酒學校的期間,分別在酒莊實習並參與採收跟釀造,還有在Dijon的Restaurant Stéphane Derbord米其林餐廳和市中心的葡萄酒專賣店(La Cave du Chaignot)的實習,點點滴滴累積為精采的品酒知識,高超的技能和才華,將品酒專業與forchetta叉子餐廳的精緻料理互相輝映。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侍酒師Mark在法國實地學習
侍酒師Mark對於葡萄酒的熱情和感動,與主廚Max對台灣頂級食材的精神呼應,forchetta叉子餐廳的工作人員秉持著對台灣頂級地中海料理的追求,轉化成精緻的服務,提供具有風土和特色的葡萄酒,分享給在餐廳的每一位客人。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侍酒師Mark在法國實地學習
侍酒師除了需要了解葡萄酒的文化與魅力:包含風土條件、釀造方式及釀造師的風格等,在在都會直接影響葡萄酒風味,同時也必須考慮到顧客的預算和供應的餐點之間的關係。

下次光臨forchetta叉子餐廳時,歡迎您進一步詢問主廚Max、侍酒師Mark兩相搭配的品酒佳餚,為您的用餐時光增添一份酒香!
侍酒師需要了解葡萄酒的文化與魅力 同時考慮到顧客的預算和餐點之間的關係
小辭典

  • 侍酒師(法语:sommelier,英语:wine steward)
  • 指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對酒類廣泛的知識,專精於各式酒類服務,主要是在高級餐廳中服務,能將餐點與葡萄酒做完美的搭配。
  • 侍酒師主要的工作是酒的採購、貯藏和看管酒窖。他們也負責酒單的安排、酒的遞送、服務、訓練餐廳的其他服務人員。他們和餐廳的烹飪團隊一同工作,搭配最適合各式不同餐點及其特性的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