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葉怡蘭的今日晚餐


今日晚餐:台中「Forchetta 」餐廳。
主廚好友Max的全新出發之作。
比之先前,廚房、座位區、菜園都是足足數倍規格,寬朗宏大,讓原本還想埋怨他沒事跑那麼遠幹嘛的我,嘖嘖驚呼之餘,轉而真心歡喜能有這般自在揮灑天地。
菜餚,則似是又再次拾回了我欣賞熟識多年,溫柔蘊藉裡涵藏著大膽熱情好奇、處處流露獨到創想巧思與亮點的手藝,而對食材的精準詮釋和洞見則無疑更上層樓。
今晚,36個月熟成之5J伊比利火腿固然令人迷醉,但更驚喜是超過九成比例的台灣在地食材:紫蘆筍、栗子南瓜、胭脂蝦、稻間鴨、籐壺、佛手、石頭魚、小卷……以及園子裡自栽的黃瓜番茄花朵菜蔬,美味真味直現,樣樣都精采。
最值得一提是下午才剛宰殺的本產溫體牛,肩胛、肋眼、上蓋、牛肝,西式廚藝催化下,原本熟悉已極的襲人甜美之外,還綻放出有別既往印象的撩人繽紛華光,讓我這台南女兒意外驚嘆不已。
新的舞台,新的風采。衷心為Max慶幸開心,也更加期待未來。




文/ 葉怡蘭 
發布時間: ·2015年4月24日

轉載自  葉怡蘭 Yilan臉書
原始文章  http://bit.ly/2syQqb5



以上版權屬原著作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