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高雄農產品 躍上台中地中海料理餐桌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大力推廣優質農產品,帶著「從產地到餐桌」的初衷理念,找到了Max主廚,在餐會舉辦之前,主廚也親自造訪高雄當地的農民,了解食材特色及生長環境,透過創意巧思,將每樣當地食材巧妙運用在每道料理中。

透過新聞媒體的採訪報導,希望可以讓更多民眾享受到更健康美味的當地食材!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進軍台中設立高雄物產館台中店,今天又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echetta叉子餐廳,聯手打造「知味高雄」地中海餐桌料理,邀死忠顧客共享美食,品嘗高雄農產與地中海料理手法激發出的精采火花。
forchetta叉子餐廳在台北餐飲名店頗富知名度,兩年前餐廳落腳台中,為中部饕客們帶來不少口福,主廚Max走訪高雄,深入產地向農夫們請教農產種植經過,了解食材特性,研究如何把食材原本的美味發揮到最大,把燕巢芭樂、杉林栗子南瓜、林園洋蔥、大樹蜂蜜醋等食材加到餐廳菜單裡,讓台中人也能享受高雄在地的美味關係。
第一道開胃小品由大寮紅豆先生種植的有機黑豆所製做成入口即化綿密的優格豆腐為底,緩緩倒入西班牙式杏仁冷湯,酢漿草代表台灣所有農作物碧綠的幼苗,點綴在最上方晶瑩剔透的魚子醬來頭也不小,入口後在嘴裡竟散發出蜂蜜香味,甜中帶點微酸,原來是由大樹蜂巢氏蜂蜜醋所熬煮而成。
前菜沙拉採用燕巢芭樂點綴田寮鹹豬肉,主廚對於燕巢芭樂酸中帶甜的爽脆口感覺得極為驚豔。重頭戲是由彌陀區元榆牧場所飼養120天的黑羽放山雞作主菜,主廚用母雞腿,肉質更軟嫩細膩,表皮煎到焦脆沒有一絲油膩,琥珀色醬汁淋在雞肉表面,搭上林園牛奶洋蔥與金桔,看似時尚西餐擺盤,沒想到入口後是台灣人熟悉的麻油雞!
農業局長蔡復進到台中和主廚為當地民眾品嘗Max主廚為高雄農產研發的料理,對於自家農產品能用這麼精采的烹調方式呈現也直呼過癮。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今天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ec...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今天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chetta叉子餐廳合作,打造「知味高雄」地中海餐桌料理。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今天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ec...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今天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chetta叉子餐廳合作,聯手打造「知味高雄」地中海餐桌料理。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進軍台中設立高雄物產館台中店,今天與台...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向外縣市推廣高雄優質農產,進軍台中設立高雄物產館台中店,今天與台中知名地中海料理餐廳forchetta叉子餐廳,聯手打造「知味高雄」地中海餐桌料理,邀死忠顧客共享美食,品嘗高雄農產與地中海料理手法激發出的精采火花。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文:記者謝梅芬 
發布時間:2017-04-20   
轉載自 聯合報  

以上版權屬原著作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