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T大的宴客處:叉子 Forchetta


好友學弟陳醫師從台中來台北辦事,順便帶一家子一起來個二天一日遊,這天晚上就揪了我與周胖子一起吃便飯,餐廳選在叉子 Forchetta,吃些Max主廚的家常菜,喝些庫存家常葡萄酒,聊些最近的家常事。


席間認識初次見面的國智、永興、還有Sabrina美眉,能與老友相會又認識了新朋友,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這是主廚Max,提到他與這家餐廳,我就有一大堆的前言後記,筆墨難以盡書;從餐廳開張近十年,我前前後後也來吃了數十次吧,話若是貢透支,目屎就撥抹離,長話又很難短說,那就下篇再來貢。


從N年前到現在都沒變過的Forchetta餐廳招牌麵包。

從N年前到現在已作了改變的麵包抹醬。



前菜,野生烏魚子。



有機雞蛋。


加入高湯。


變成好喝的湯品。

開胃前菜。

Max的食材都是精挑細選,料理擺盤秀色可餐,好看又好吃。


綜合前菜。


這個較特別,龜山島海馬。


Max的菜色中西合璧,兼具中、台、日、法、與西班牙,但絕非一些fusion餐廳的胡搞瞎做。


雙雙對對去瞎拼....打錯字,是「蝦」拼,由熟的野生明蝦與生的甜蝦做成雙拼。


左邊是野生明蝦。



這是甜蝦,搭配海膽。


蝦殼做成展翅高飛狀,我自己把它取名叫做「落翅仔蝦拼雙飛」....好像不是很優,改取名為「展翅高飛雙蝦拼」,這樣如何?


美女Sabrina遲到,大家吃完明蝦後才來,Max幫她單獨做一份,可是好像跟我們吃的不一樣ㄝ。還好我有拍照存證,有圖有真相,Max你偏心喔~~~

所以這一盤要取名為:「Max偏心展翅雙飛之蛋錠蝦拼」。


好友突然掏出一包真空包的伊比例火腿當餐間零食。

小美女很幸福ㄝ。



餐間清口用的冰沙。


主菜 : 比豪野鴨更好更野的鴨子。多年前豪野鴨還不出名時,Max就已使用豪野鴨為唯一鴨肉來源,這個鴨更優,是Max這二年造訪南部養鴨場之後,精心對比挑選出的最佳鴨肉來源,比豪野鴨更好吃。

這個我取名為:「一柱擎天鴨 之 臨老入花叢」



金係美味,好看又好吃。
雙份濃縮咖啡 + 波特酒招待。

文/圖:T大

以上版權屬原著作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