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型男主廚 Max


多才多藝的Max,在支持台灣農漁業的路上雖然辛苦,卻仍甘之如飴。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老闆兼主廚Max,有著十足的藝術家性格,總愛嘗試各種不一樣的挑戰,不管是獸醫、庭園景觀設計、或是廚師,在在都做得十分成功,游刃有餘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很難相信,眼前這位性格型男主廚,竟然原本是一位獸醫!「我覺得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所以每完成一個歷練,我就會嘗試改變,這也是我從獸醫跳到庭園景觀設計,再進入餐飲界的原因。」Max說。

因為幫業主設計庭園景觀,所以Max開始接觸餐飲業,便萌生了開一家結合庭園景觀設計與麵包咖啡的店。當時的西餐廳大多使用進口食材,但因為常去歐洲Long Stay,讓Max對於歐洲許多餐廳標榜使用當地食材入菜,並對在地農漁業有幫助的作法,十分認同,因此,便籌備開設forchetta叉子餐廳,想要利用台灣在地食材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花蓮的野生小鮑魚、台灣特色的赤嘴蛤、自家栽種製作的雪裡紅…
等特色食材組合而成的「野生鮑魚、野生赤嘴蛤、芥菜茴香奶油醬汁」,很受客人喜愛。

「當日海鮮盤」用當天購買的海鮮食材,搭配如有機杏鮑菇、風乾番茄…等配菜,鮮度一等一。
門外漢的Max,開始大量收集參考廚藝的資訊,接觸各式各樣的烹飪知識,並且會跟廚師好友相互請益切磋。其中影響他最大的,就是「阿正廚坊」的阿正。因為阿正對於台灣食材的掌握度高,所以教授了Max關於在地食材的知識與運用方式,著實讓Max受益良多。「我認為,對食材的了解是做菜的根本,才能夠烹調出一道道有深度的料理。」Max說。

除此之外,Max還堅持每天上市場、親自買食材。對他來說,除了能更直接接觸食材外,更能直接從生產者與捕撈者的身上,獲得更多食材的處理方式與技巧。「和店家建立互信的關係與良好的互動,他們就會告訴我更多與食材相關的經驗和想法,甚至將好的食材留給我。」Max開心地說。

當然,有了好的食材,就必須勤加練習,所以即便轉換了跑道,Max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每天在廚房努力實作,大量使用台灣當地的食材,結合地中海一帶的料理手法與風味,烹調出Max口中的「地中海式的台灣料理」。
曾從事庭園景觀設計的Max,還在店前打造了一個綠意花園。
文/洪釧瑜
圖/盧育君
發布時間:

轉載自 XinMedia
原始文章 https://solomo.xinmedia.com/gourmet/4226-forchetta


以上版權屬原著作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