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來自阿里山的硯木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show plate是來自阿里山的珍貴硯木
西方的餐飲文化中,在各方面都非常講究,除了食材的嚴選和料理方式的精緻考究,從開胃菜到甜點的順序,以及用餐禮儀都有一定的規範,今天我們就來認識西餐餐具中的show plate!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用餐環境十分雅緻
近年來,隨著美食文化的不斷提升,饕客除了享用佳餚,優雅的用餐環境與氣氛,更是用餐時的一大重點。
料理不只要美味,更需賞心悅目,最先品嘗餐點的,其實是我們的眼睛。
forchetta叉子餐廳身為台灣第一家以台灣食材標榜的頂級台灣地中海式餐廳,期望能夠過飲食文化的塑造,帶給消費者愉悅的用餐經驗。
菜餚上桌瞬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擺盤技巧,更增食慾!
在forchetta叉子餐廳用餐時,服務人員引導賓客入座時,一定會看到桌上這造型獨特的show plate,這是Max主廚在阿里山特別訂製的,每片形狀、紋路不盡相同的木板,是由專人切割的阿里山硯木樹瘤打磨而來的稀有珍品!
forchetta叉子餐廳的show plate是來自阿里山的珍貴硯木
在西餐文化中,較為高規格的西餐廳,桌上會有一個比較大的盤子已經擺在桌面上,這擺在中央的大盤子便稱為擺飾盤或稱展示盤,即「Show Plate」,這種大而淺的盤子主要的功能是在裝飾餐桌,做為桌上的擺飾,通常在未上菜前就已經擺好。

西方在19世紀就開始非常的流行使用展示盤,且材質相當多元。

在不同餐廳對於主盤可能會有不同的做法,有些餐廳會在客人一坐下之後就把這個盤子給收走,目前較常見的是餐廳會把這個盤子給留下,上湯或是上第一道菜的時候,主盤的作用就是下面的墊盤及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